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淘寶賣故宮山寨貨 中國律師建議故宮這麼做

國立故宮博物院的文創商品或書畫冊等,在中國淘寶網盜版猖獗。(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國立故宮博物院的文創商品或書畫冊等屢遭中國侵權,在淘寶網常見故宮文創山寨貨,但平面書畫文物所翻攝後的攝影作品,博物館能否主張該攝像受到智慧財產權法律保障,在我國與中國看法歧異;台灣法學界主張故宮拍攝書畫平面文物作品存在「最低程度創作性」,屬智財權保障範圍,中國則認定翻拍書畫的攝影作品皆屬「複製作品」,並不受著作權的保障,中國律師余力則建議故宮應該主動到淘寶網開旗艦店,「提供該國人民購買正版的管道」。

「淘寶網上看到許多故宮盜版商品,但民眾看到這些盜版商品並不會減少想來故宮參觀的意願,也不會減少故宮的吸引力。」中國大成上海律師事務所律師余力建議故宮應該直接在淘寶網上開設旗艦店,「提供中國民眾購買正版商品的渠道,建立正品標準,與商標品牌掛勾,給自己創造在中國的維權空間和依據。」

對於故宮全稱載示部分,余力則說因為是政治問題,一定會發生衝突,如果想獲得商標性保護,在中國恐怕在民間還是得運用其他名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