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動節善待自己!這家米其林餐廳花小錢就吃得到

丹麥「諾瑪」(NOMA)餐廳,四度榮登世界最佳餐廳。(海鵬提供)

〔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丹麥「諾瑪」(NOMA)餐廳4度登世界最佳餐廳,也是米其林二星。主廚雷奈瑞哲彼很難搞,法國導演皮耶狄尚拍攝記錄電影《諾瑪:米其林風暴》,動用強大人情讓主廚點頭,但拍攝期仍長達4年,只為收錄28道宛若藝術品般的精緻料理。這些料理美不勝收,但價格也高貴,每餐要價至少200歐元(約台幣7300元)。

大頭菜能當雞尾酒器。(海鵬提供)北歐螞蟻也入菜。(海鵬提供)

「諾瑪」開業僅11年,已奪下4次「世界50 TOP最佳餐廳」(TOP 50 BEST RESTAURANT),令老饕趨之若鶩,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沒預約,也要吃閉門羹。而不同於其他美食電影仍保密餐點製作過程,電影首次揭露頂級料理的製作過程,主廚雷奈瑞哲彼更親自操刀,毫無保留地展現好手藝,大氣祭出28道宛若藝術品般的精緻料理,令人嘆為觀止。

青苔入菜也是一絕。(海鵬)烤餅成為飯後必點。(海鵬提供)

鬼斧神工的廚藝下,大頭菜搖身雞尾酒杯、頂級肉片化為玫瑰花辦,甚至連螞蟻都能入菜成為料理,讓人嘖嘖稱奇。由於北歐長達半年冰天雪地,餐廳限用當地食材、只靠小農生產,變成經營危機。雷奈瑞哲彼索性自購農地、打造溫室,今年開始實施自當小農。因此,餐廳日前也宣布於今年底起休業1年,專心投入種植北歐食材;台灣觀眾們來不及訂位,就看電影《諾瑪:米其林風暴》吧!

香草烤蛋風味絕佳。(海鵬提供)北歐時令沙拉每兩週更換菜色。(海鵬)諾瑪餐廳為專心投入種植北歐食材,停業1年。(海鵬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