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孕婦中彈成植物人17年 伍佰曾為她寫歌

伍佰當年曾經探視莊嘉慧。(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家還記得17年前,台中廣三SOGO百貨槍擊案中遭流彈波及的孕婦嗎?該名孕婦莊嘉慧當時不僅失去腹中胎兒,且昏迷至今,都靠莊母熊玉蘭打零工、照顧女兒生活起居,擔起龐大看護費用,17年來她無怨無悔,今年獲選全國10大愛心媽媽。

熊玉蘭(右)照顧女兒17年無怨無悔。(記者方志賢攝)

本報報導,熊玉蘭回憶,事發當天接到電話說嘉慧「中槍」,她還以為是吃東西「嗆到」,想不到女兒逛百貨公司也會遭槍擊,從此昏迷不醒。她也說,女兒臥床17年,都是她照顧,但4年前因經濟困難,不得已才送養護機構,不到半年女兒就長褥瘡,甚至引發敗血症,因此她又把女兒接回照顧,雖然很辛苦,但女兒有時會發出有如小嬰兒般的笑聲,讓她很欣慰。

《蘋果日報》報導,當年槍擊案後,莊嘉慧的偶像伍佰曾到醫院探視她,還為她寫下歌曲〈白鴿〉,希望嘉慧早日康復。

〈白鴿〉歌詞

前方啊 沒有方向

身上啊 沒有了衣裳

鮮血啊 滲出了翅膀

我的眼淚 溼透了胸膛

飛翔著 強忍著傷

逃離了 獵人的槍

我的雙腳 沒有了知覺

我的心情 下冰冷的雪

親愛的母親 摯愛的朋友

我會堅定 好好的活

沉默的大地 沉默的天空

紅色的血 繼續的流

縱然帶著永遠的傷口

至少我還擁有自由

飛翔啊 飛在天空

用力吹吧 無情的風

我不會害怕 也無須懦弱

流浪的路 我自己走

那是種驕傲 陽光的灑脫

白雲從我腳下掠過

乾枯的身影 憔悴的面容

揮著翅膀 不再回頭

縱然帶著永遠的傷口

至少我還擁有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