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臺北文學.閱影展有請《師父》開幕

徐浩峰導演的《師父》贏得去年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獎。(光點台北提供)

〔記者鄒念祖/台北報導〕今年邁入第6屆的「臺北文學.閱影展」,再度邀到影評人聞天祥擔任策展人,今天公布首波片單,包括導演徐浩峰3部精彩作品《師父》、《箭士柳白猿》、《倭寇的蹤跡》。

《倭寇的蹤跡》是徐浩峰導演的第一部劇情長片。(光點台北提供)

徐浩峰身兼導演、武術指導,也是一名擁有豐厚武學涵養的作家及編劇。他曾以《一代宗師》榮獲第33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編劇獎,去年又以《師父》贏得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獎。《倭寇的蹤跡》、《箭士柳白猿》、《師父》有他對武學、歷史的深入涉獵,且都出自他自己撰寫的文學作品,堪稱3部奇片。

徐浩峰第3部編導作品《師父》獲選為本屆「臺北文學.閱影展」開幕片,該片講述民國年間發生在天津武術界的一段恩怨情仇,資深演員金士傑在片中飾演一名武學泰斗,日前於北京國際電影節再奪下最佳男配角獎。

《箭士柳白猿》將背景設在民國初年。(光點台北提供)

除了放映徐浩峰的3部作品,今年片單也加入4部對他影響深遠的私房電影,包括法國片《紅圈》,華語片《空山靈雨》、《爛頭何》及《猛龍過江》等。

徐浩峰將出席5月6日開幕片《師父》首映會與影迷致意,並在5月7日下午於光點台北2樓多功能藝文廳,舉行徐浩峰導演講堂-「從文字到影像.從武學到美學」,策展人聞天祥亦將出席對談。講堂活動僅此一場,採免費自由入座,座位有限,額滿為止。

2016「臺北文學˙閱影展」將於5月20日~5月31日在光點台北電影館、光點華山電影館兩館盛大聯映。開幕片《師父》首映會票券即日起搶先開賣,購票請親洽光點台北服務台或上兩廳院售票系統。更多資訊請密切鎖定光點台北FB官方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pot.tp/)查詢最新動態。

2016臺北文學.閱影展

影展期間:2016年5月20日(五)~2016年5月31日(二)

影展地點:光點台北電影館(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8號)

     光點華山電影館(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中六電影館)

《師父》首映會票券開賣

首映會場次:5月6日(五)19:20 @光點台北電影館

首映票券開賣時間:4月29日(五)12:00起,親洽光點台北服務台或請上兩廳院售票系統

臺北文學.閱影展 免費座談@光點台北2樓多功能藝文廳

徐浩峰導演講堂──5月7日(六)13:20(與談人-聞天祥)

哈洛品特講座──5月15日(日)14:00(主講人-黃建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