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陳凱倫陳銳關係破冰 監所巡演修補親情

陳凱倫(右)昨與陳銳(左)前往桃園女子監獄演出。(收容人關懷協會提供)

〔記者劉衛莉/專訪〕這兩天陳凱倫帶著兒子陳銳去桃園、新竹的監所巡演,陳凱倫透露:「Ray假釋回來後,從來沒有提過在獄中的生活。」現在陳銳已能坦然面對犯過的錯,與受刑人分享經驗,臉上也多了些自信,但被受刑人稱為「小陳老師」,感到受寵若驚!

「年輕時,我不懂?那就是愛」是陳凱倫這次監所巡演的主題,他運用過去1年的課堂所學,用兒子參賽星光大道的心情為故事,加上他跟兒子每個階段的重要合照製成影音畫面,昨天現場播放時,他告訴所有人:「真要感謝Ray給他老爸上了最寶貴的學習課程。」陳銳當下紅了眼眶,並主動給了陳凱倫一個擁抱。

陳凱倫(右)說,只有在監所巡演,才會促成父子難得的擁抱,特別珍貴。(收容人關懷協會提供)

「我一直遺憾他的童年,我參與的不夠。」陳凱倫與陳銳父子關係長期緊繃,經常半夜不知兒子人在哪裡、等不到兒子回家,發了訊息也沒回應,讓他夜夜難好眠。5年前爆出陳銳涉暴力討債、簽賭案,陳凱倫更是心力交瘁。

3年前陳凱倫開始以受刑人家屬身分,到監所演講、主持表演,陳銳回家後,他力邀兒子同行,太太其實非常反對,陳銳也掙扎了半年,才肯重回生命最低潮的地方,去年母親節前夕,他第一次隨陳凱倫和收容人關懷協會,赴台北監獄、土城看守所等地巡演,陳凱倫認為:「從他摔跤的那天開始至今,他曾被放棄過,也感受到被愛的溫暖,這樣複雜的愛,也才能讓他從監所付出愛。」

陳銳(穿黑衣者)掙扎半年,才答應進監所與受刑人分享經驗。(收容人關懷協會提供)

這兩天的桃園、新竹行程,是陳凱倫、陳銳第3度跟著收容人關懷協會探監送暖,陳凱倫開心「小陳老師」稱號給了兒子莫大的鼓舞力量,一家人又經歷過被拒絕往來的滋味,「所以我跟Ray說,對需要幫助的人,我們更要做個雪中送炭的人!」陳凱倫並慶幸這三趟巡演,給了他們父子難得的相處機會,在說說唱唱的互動中,打破了原本的對立關係,如今他們是心照不宣、各自努力,靜待人生回春!

這是陳凱倫(右)、陳銳(左)去年8月第二次攜手,前進花東監所巡演。(收容人關懷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