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是跟XX人亂搞的母豬 」女子被迫跪地認錯

《關鍵13分鐘》預言德國浩劫。(海鵬提供)

〔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帝國毀滅》導演奧利弗西斯貝格今年再度推出納粹新片《帝國毀滅:關鍵13分鐘》(13 Minutes),《白色緞帶》男主角克里斯欽佛里德飾演當年率先反抗希特勒的鬥士喬治艾爾塞(Georg Elser);該片描述當年希特勒提早13分鐘離開慕尼黑演講現場,刺殺行動失敗,第三帝國於是誕生的故事。

《關鍵13分鐘》預言德國浩劫。(海鵬提供)

延續《帝國毀滅》倒敘風格,《關鍵13分鐘》帶領觀眾一窺悲劇英雄不為人知的成長歷程,探討平民百姓為何突然成為反抗鬥士,過程發人深省。片中最令人咋舌的,莫過於一名與猶太人相戀的妙齡女子,被納粹軍官五花大綁地綑在椅子上,身上掛著一塊寫著「我是跟猶太人亂搞的母豬」牌子,被周遭路人圍觀恥笑、辱罵,令人毛骨悚然。

《關鍵13分鐘》預言德國浩劫。(海鵬提供)

另外,片中呈現了當年納粹軍官在豐收慶典上大張旗鼓、找來放映師播電影的景象。現場提供了免費啤酒和香腸,同時宣揚納粹美好願景來收買人心,讓一向勤儉度日的村民趨之若鶩。但在這些豐收慶典上,孩童們並不哼唱童謠,而是身穿納粹軍服高唱「元首炸光教堂,教士上吊身亡」等歌曲大大受到表揚。劇情一葉知秋,真實呈現出德國在納粹主義籠罩下,令人恐懼的氛圍,更暗喻其令人堪憂的未來。見微知著的喬治艾爾塞,因預見希特勒將成為德國的禍源,決定展開刺殺行動以絕後患。

《帝國毀滅:關鍵13分鐘》一拍完即獲選柏林影展,不僅接連勇奪「德國導演獎」最佳影片獎及「巴伐利亞電影獎」最佳製作大獎,更獲得「德國電影獎」七項大獎提名;將於5月27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