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乘著音符賞海去 樂興之時音樂會聽海聲

首度來台的希臘賽薩羅尼加國家交響樂團首席的安東尼斯.蘇沙莫古,和樂團首演希臘作曲家巴布納斯融合拜占庭與愛琴海文化的《小提琴協奏曲》。(記者楊媛婷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灣四面環海,但因生活緣故,很多人卻離海洋很遠,不妨乘著樂符親近海洋。樂興之時管弦樂團推出「萬壑千仞水自流」音樂會,演奏英國作曲家布列頓、芬蘭作曲家西貝流士、法國作曲家德布西、希臘作曲家西蒙斯.巴布納斯(Simos Papanas)作品,呈現充滿海洋氛圍的音樂會。

「規畫這場音樂會起源自印象派畫作的概念,從不同光線觀看印象派作品,經由折射後,呈現不同的味道與氛圍。」樂興之時藝術總監江靖波表示,想透過4位來自不同文化作曲家譜寫的樂章,讓觀眾乘著音符展開一段和海洋的對話,「會是冷冽的英吉利海峽,也會是絢爛的愛琴海,也會是北歐揉雜充滿故事性的波羅的海傳奇,當然還有存在於每個人心中那抽象的德布西之海。」

該場音樂會將由江靖波率樂興之時管絃樂團,演出取自布列頓歌劇《彼得.葛萊姆》的《四首海的間奏曲》第一首〈曦〉,該首樂章呈現孤單的個體如何在團體的排斥中掙扎與生存。

首度來台的希臘賽薩羅尼加國家交響樂團首席的安東尼斯.蘇沙莫古,則和樂團首演希臘作曲家巴布納斯融合拜占庭與愛琴海文化的《小提琴協奏曲》,蘇沙莫古說該曲融合前衛音樂與調性音樂的特點,展現寫實主義與表現主義的音樂美學。

另外也將演出西貝流士的交響詩《傳奇》、德布西描繪心中那宛若精靈般海洋的《海》之樂章,樂團將以音樂展開風與海的時代對話。

樂興之時「萬壑千仞水自流音樂會」將於4月27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購票可洽:02-2708370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