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博館悠遊卡公司 共同發行翠灰蝶悠遊卡

國立台灣博物館與悠遊卡公司合作發行「翠灰蝶悠遊卡」。(國立台灣博物館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過度地開發,以及全人類氣體排放導致的氣候變遷,現在是翠灰蝶的生活受到衝擊,如果我們不重視這個危機,下一波可能就是人類自食惡果。」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悠遊卡公司與國立台灣博物館特別選在今天發表「翠灰蝶悠遊卡」,宣布「悠遊愛地球──展翅的生命力」巡迴影展活動起跑。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致詞時,忍不住對現場近30位民權國小學生諄諄善誘,提醒未來的主人翁,長期以來開發主義掛帥已造成生態浩劫,必須適度停止,人類應有「萬物平權」的觀念,不該為了自身利益傷害其他生物生存的權利。

作家小野(左起)、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賀陳旦、台灣博物館館長陳濟民,共同介紹翠灰蝶悠遊卡。(記者楊明怡攝)

台博館1月曾為介紹翠灰蝶的生態紀錄片《展翅的生命力:迷霧森林裡的活寶石》舉辦影展,獲得不少迴響,除了共同發行翠灰蝶悠遊卡、贊助讓影展擴大舉辦的悠遊卡公司,歌手陳綺貞也跨刀為紀錄片配音,並在「翠灰蝶悠遊卡」上簽名擔任保育大使。

「翠灰蝶悠遊卡」即日起於台博館本館、土銀展示館、台北車站捷運商品館發售,「悠遊愛地球──展翅的生命力」影展4月24日至7月17日在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辦,活動期間民眾持悠遊卡即可免費觀賞《迷霧森林裡的活寶石》,還可憑票根參加抽獎。

相關資訊詳見國立台灣博物館官網http://www.ntm.gov.tw

台博館館長陳濟民、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紀錄片《展翅的生命力:迷霧森林裡的活寶石》導演江國賓,與民權國小五年一班學生共同啟動翠灰蝶保育系列活動。(國立台灣博物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