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政治控制 南韓電影人抵制釜山電影節

釜山電影節為亞洲第二大影展,若流產對電影界將是相當大的衝擊。(翻攝自韓網)〔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亞洲第2大影展,也是電影界年度盛事,今年邁入第21屆的「南韓釜山國際電影節」將可能難產,從4月1日開始,透過內部調查,南韓電影界人士有9成以上不願參加釜山電影節,據《全星網》報導,「南韓電影人非常對策委員會」由「韓國電影製作人協會」、「南韓編劇協會」等9個協會組成,他們和釜山市政府的矛盾和對立日漸加深,原因是電影《潛水鐘》的上映。

有9成以上的電影界人士公開聲援電影節,表示抵制政治控制,因若讓影展流產,對市政府的營收有巨大影響。(翻攝自韓網)《全星網》報導指出,《潛水鐘》是一部以2年前的「世越號沈船災難」為主題的紀錄片,寫實記錄了當時現場搜救的狀況,並深入批判了南韓政府與社會,在災難發生的1周年上映,當時釜山市政府以「可能引發政治性爭議」為由,要求釜山電影節取消上映,引發電影界強力反對和憤怒,不顧政令照常讓電影上映,不料事後,電影節執行委員長卻在電影節結束後「被辭職」,主辦單位其他工作人員也被政府調查,還發布監察報告,對執行委員長等3人提起訴訟,電影節方面則公開指出這是「公然報復」。

今年3月24日下午,148名電影導演舉行記者會,公開聲援釜山電影節,宣告抵制政治控制,隔日,擔任電影節執行委員長的李龍官任命了68位顧問委員,釜山市政府立刻要求,在4月11日宣布到本案開庭日之前,必須停止該68名委員的資格,政府和電影節組委會的裂痕加深,可能讓10月份舉辦的2016年釜山電影節跟著流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