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告吳導「再演下去會死掉」 里長伯演完這場不續攤!

在《人間條件》中有多場精采對手戲的黃韻玲(左)和李永豐(左二),將在今年巡演後告別該劇。(綠光劇團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演出超過260場、觀賞人次逾30萬的綠光劇團「人間系列」要加演了,這次加演的,是得過5次金馬獎最佳編劇的吳念真舞台劇處女作《人間條件》,今天第1天開放會員預購,熱情的「綠光之友」就把兩廳院售票系統買到當機,熱門場次票房已破8成。

「人間系列」受歡迎靠的是口碑,許多觀眾自己看一遍,帶爸媽看一遍,再呼朋引伴看一遍。而且,綠光劇團行政經理李彥祥說:「這次是李永豐、黃韻玲最後一次演《人間條件》了。」

為什麼?李永豐說:「沒有其他理由,我演不動了!」

李永豐在《人間條件》中演一個整天想發財,做組頭、賣檳榔通通來的里長伯,這個吳念真量身打造的角色,將他渾然天成的舞台魅力發揮到極致,不過,大量動作戲也讓他大喊吃不消。他說,首演那年39歲的他今年已經54歲,「我跟吳sir(朋友對吳念真的暱稱)說,我真的不能再演了,再演下去我會死掉!」

李永豐(左二)現為「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記者王文麟攝)

他解釋,專業演員必須讓體能維持在最好的狀態,現任「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的他,光是368巡演、反毒劇校園演出的行政工作就忙不完,未來戲癮犯了,也許上台客串幾分鐘,想看他演里長伯,這次真的是最後一次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