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毀童年!我看的《鹿鼎記》哪有這麼腐?

張衛健(右)當年所演出的《鹿鼎記》,現在回去看竟讓許多人都無法直視。(合成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提到《鹿鼎記》,許多六、七年級生腦海裡第一個浮現的,一定是由張衛健、林心如、朱茵、吳辰君、舒淇等人所共同演出的電視劇版本,張衛健在該劇裡活潑搞怪的表現,讓許多台灣觀眾留下深刻印象,加上美女如雲的強大陣容,更是十分令人難忘,成為許多人長大之後還想重新回味的經典之一。最近,就有中國網友在微博上貼出當年的劇情截圖來回味張衛健版本的《鹿鼎記》(又名:小寶與康熙),只是仔細看完之後,竟會讓人忍不住驚呼:「天啊!我小時後到底都看了什麼啊?」

張衛健(後排中)版本的《鹿鼎記》眾星雲集,劇情活潑搞笑,是許多六、七年級生的兒時回憶。(翻攝自網路)

微博網友「他鄉酒」,日前PO出多張截圖,來回味張衛健版本的《鹿鼎記》,只是他竟寫道:「這絕不是我小時候看的那部劇……是在下輸了」,引發好奇。仔細一看,飾演韋小寶的張衛健與飾演康熙皇帝的譚耀文之間,根本「基」情滿滿!先是在小寶要告退時,康熙帝百般挽留,希望他能留下來陪伴自己,還說:「朕覺得好寂寞,你留在這裡陪朕」,這番根本近乎「告白」的話語讓小寶超SHOCK,推託說自己會打呼、會踢被子、會動來動去,但仍無法讓康熙帝打消主意,小寶內心馬上出現OS:「這下慘了,他說(要)按住我,這一次我一定失身!」

View post on imgur.com

飾演韋小寶的張衛健與飾演康熙皇帝的譚耀文之間,原來根本「基」情滿滿。(翻攝自微博)

還有一幕是韋小寶與康熙皇帝起了爭執,康熙帝醋勁大發地對著小寶發脾氣,指責他去了別人房間,甚至還上了別人的床,小寶在發現實情被拆穿後,馬上跪地求饒,還說:「我是被逼的!我被逼迫屈服在他淫威之下,才會就範失身的」,更稱自己「就像被別人強姦了一樣」,還鬧說自己心靈因此受到極大創傷,差點都要投井自盡了,讓康熙帝聽了相當無可奈何,只能放他一馬,小寶便馬上開心到對康熙帝告白:「皇上,我愛你!」

View post on imgur.com

康熙皇帝因為韋小寶去了別人的房間、上了他人的床而大吃飛醋,不過在小寶的撒嬌賣萌兼告白的攻勢下,仍然無可奈何地原諒了他。(翻攝自微博)

除了這些之外,還有韋小寶與康熙皇帝互訴情腸的片段,小寶對康熙帝說:「皇上開心,小寶就開心」,讓康熙帝龍心大悅,也回他:「小桂子有一天皺眉頭的話,朕也會陪他皺眉頭」,這對主從之間的關係,根本閃到讓人無法直視,很難想像當年我們就是看著這些「腐」味十足的片段長大的。不少網友看完這個整理,紛紛直呼:「我的童年到底經歷了什麼」、「騙人的吧?這絕對不是我小時候看的那部劇」、「原創台詞確定就是這樣嗎」、「我不相信!告訴我這不是真的」,這也勾出不少「腐女」,開心留言:「腐魂爆發啦」、「馬上就想重溫」、「小寶都有了7個老婆,才發現皇帝是真愛嗎」回顧張衛健年輕時候的劇,就是部萌受成長史啊!

韋小寶與康熙皇帝在劇中還有互訴情腸的「浪漫」橋段。(翻攝自微博)不只對康熙皇帝,韋小寶在劇中也曾對徐錦江飾演的鰲拜告白過,相當逗趣。(翻攝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