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出自傳?周美青歎沒人想買

台北國際書展開幕,總統馬英九。(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今天是2016台北國際書展開幕首日,總統馬英九把握任內最後時光出席書展,大逛40多分鐘,走到時報文化出版攤位時,該社董事長趙政岷邀請馬英九寫自傳,但馬卻微笑「已聽不回」。


自馬英九上任總統以來,除非赴外訪問,馬每年皆親自出席書展並頒發書展大獎給得獎作家,由於今年是馬最後一次於總統任內出席書展,被書展大獎典禮主持人、作家楊照問及明年是否還會再來?馬英九妙答:「如果你邀我就來!」不過今年典禮小說類大獎得獎人王定國、劉大任、甘耀明皆未出席,改由出版社代表接受馬英九的頒獎。

台北國際書展開幕,總統馬英九逛書展。(記者胡舜翔攝)

今年馬英九循慣例,在書展逛了40多分鐘,參觀10個出版社攤位以及張愛玲特展,共花7052元購買20本書,也獲出版社贈送13本相關著作;逛到時報文化出版攤位時,趙政岷邀請馬英九寫自傳,卻未獲馬英九回應,趙政岷表示,他曾向總統夫人周美青表達欲邀馬出自傳一事,「當時周美青直說馬總統寫了沒人看」,趙政岷說,希望能幫馬英九出8年總統任內的傳記,「明年馬英九就能以作者的身分出席」。

馬英九買的書中包含《台灣門神圖錄》,馬買該書時向城邦出版社稱是「上級交代購買」,似乎透露是夫人周美青託馬代購,馬英九購買清單中也包含由寶瓶文化推薦的《說好一起老》,該書關於兩性平權,馬英九則表示,政府一直有在努力兩性平權,但宗教團體的壓力很大,只能透過法律慢慢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