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冠「豆腐樓」疑雲 利晴天:不是偷工減料

利晴天在臉書上對維冠大樓是否為黑心工程發表看法,引起網友討論。(翻攝自利晴天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南台大地震發生後台南首當其衝死傷慘重,尤其永康維冠金龍大樓幾乎被連根拔起,梁柱內部外露後竟然驚見沙拉油桶,讓外界質疑維冠是否為黑心工程、豆腐大樓而議論紛紛。今天藝人利晴天在臉書上對此發表看法,引起網友討論。

利晴天今天對於南台地震發表看法,認為沙拉油桶不全然是偷工減料。(翻攝自利晴天臉書)

利晴天今天在臉書上PO文,表示爸爸從事營造業,他小時候都會到資源回收場幫爸爸撿沙拉油桶,近日的維冠豆腐樓疑雲讓利晴天爸爸跟他聊天時提到「放沙拉油桶是為了避免建物主體結構過重,不是偷工減料」,貼文PO出後吸引許多網友留言贊同,但也有網友質疑如果沙拉油桶這麼好用,怎麼「國際間沒有大力推廣」。

利晴天PO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點讚認同,但也有網友提出質疑如果梁柱有沙拉油桶是正常,為何沒有被推廣。(翻攝自利晴天臉書)

其實建築師曹登貴曾在臉書上指出「建築物的4大迷思」,他認為裝飾性圓柱中使用沙拉油桶是「不算少見的合理作法」,不只減少拆模成本也可以減少混凝土柱的重量。

建築師曹登貴日前在臉書圖文並茂解釋「裝飾性梁柱」使用沙拉油桶的合理性。(翻攝自曹登貴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