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片)《明星燒臘店》唐牛喜劇魂噴發 《唐伯虎》《食神》都是他編的

谷德昭在多部周星馳電影裡參與演出及編劇的工作,最為人所知的角色就是《唐伯虎點秋香》裡的「對穿腸」與《食神》中的「唐牛」(如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陳昱均/台北報導〕提到谷德昭,很多人或許會對他的名字感到很陌生,但若說他就是電影《食神》裡會把衣服爆開、號稱中國廚藝藝術學院出來的廚師「唐牛」,以及《唐伯虎點秋香》中,與唐伯虎在對聯比試被對到狂噴鮮血的「對穿腸」,大家腦海裡一定馬上就會浮現出他的樣子來。這些谷德昭扮演過的角色都相當令人印象深刻,不過他不僅是位演員,還是一名成功的編劇兼導演,然而近年來他的身體狀況似乎欠佳,原本身材圓潤的他,曾被拍到憔悴暴瘦的樣子,令人看了十分憂心。

原本身形圓潤的谷德昭,近年卻被拍攝到暴瘦憔悴的樣子。(翻攝自網路)

谷德昭是女星谷薇麗的弟弟、谷祖琳的叔父,他在導演高志森前往加拿大拍攝《富貴再逼人》時,停學1年加入拍攝的工作,畢業後被高志森提拔編寫《Beyond日記之莫欺少年窮》,並擔任副導,正式入行。谷德昭師承了高志森的喜劇創作模式,更是他的愛徒之一。因為谷德昭多參與喜劇的製作,因此與周星馳有過不少合作機會,並自1993年起就轉投周星馳旗下,當過《破壞之王》、《唐伯虎點秋香》、《食神》、《長江七號》等多部周星馳電影的編劇,也在其中的不少部裡參與演出,谷德昭也曾在各電視台擔任主持工作。

谷德昭(左)師承導演高志森的喜劇創作模式,因此後來與同樣創作喜劇的周星馳(右)有過許多合作機會。(翻攝自網路)

而在一眾周星馳電影中,谷德昭演過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就是《唐伯虎點秋香》裡的「對穿腸」與《食神》中的「唐牛」了,在《唐》劇中,他飾演七省文狀元兼參謀將軍、有「對王之王」稱號的對穿腸,他與唐伯虎比賽對句的台詞十分經典,最後被唐伯虎一句「你老娘來親下廚!」給氣到倒地不斷噴血,噴到華夫人跟奪命書生架都打完了、華安「春樹秋霜圖」也畫完了,他還在那兒繼續噴卻還沒死,相當爆笑。而他還在《食神》裡扮演中國廚藝藝術學院第105屆畢業生「唐牛」,與史蒂芬周來場精彩的大對決,經典台詞「這都是幻覺,嚇不倒我的」,至今也令人印象深刻。

谷德昭在《唐伯虎點秋香》裡扮演的「對穿腸」,被唐伯虎所接的搞怪對句氣到狂噴血。(翻攝自網路)谷德昭(左)在《食神》裡,飾演與周星馳(右)扮演的史蒂芬周對決的廚師「唐牛」。(翻攝自網路)谷德昭在《食神》裡的經典台詞「這都是幻覺,嚇不倒我的」,至今仍令人印象深刻。(合成圖,翻攝自網路)

但後來螢幕前擁有「可愛胖子」形象的谷德昭,卻疑因親人接連跳樓自殺以及罹患甲狀腺病,暴瘦23公斤,變成中等身材的「瘦谷」,被拍到出席活動時看起來面容憔悴,還頻頻出汗,症狀看起來與「甲狀腺亢進」的病徵十分符合。谷德昭的母親及侄子谷祖堯,都因不堪病魔折磨,先後於2006及2007年間跳樓自殺身亡,至親的接連去世令谷德昭大受打擊,他也坦承那時是自己人生最黑暗的時期,他事後接受訪問時表示:「那時好難過,常常躲在戲院看戲,覺得不會再生產快樂荷爾蒙。」

谷德昭曾被媒體拍到體型不同以往,十分消瘦。(翻攝自微博)

不過對於罹病一事,谷德昭則是斷然否認,辯稱暴瘦都是營養師的功勞,只是平時就不怎麼運動的他,光靠吃營養代餐就能狂瘦這麼多,似乎令人有些難以置信。而近年來,谷德昭積極戒掉宵夜及貪吃習慣,若真的是因為甲狀腺病症而爆瘦,相信只要減輕生活壓力、培養正常生活習慣,身體應該很快就能恢復正常,繼續投入到他最熱愛的演藝工作中。

谷德昭近年積極戒掉宵夜及貪吃習慣。(翻攝自網路)

相關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