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花烙》侵權案勝訴定讞 瓊瑤:正義勝利了

《梅花烙》侵權案,瓊瑤強調「正義勝利了」。(翻攝自瓊瑤微博)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經過近19個月訴訟,台灣作家瓊瑤控告中國編劇于正高知名度戲劇《宮鎖連城》抄襲她的作品《梅花烙》,昨天官司宣告落幕,中國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駁回5名被告上訴請求,維持原判,瓊瑤隨後以微博發聲明表示:「正義勝利了,對保護原創意義深遠而偉大。」

「新浪娛樂」報導,2014年5月28日,瓊瑤向北京高級人民法院提起訴訟,指稱于正未經她的許可,擅自採用《梅花烙》核心獨創情節,改編成創作電視劇本,並聯合其他4方被告共同攝製電視連續劇《宮鎖連城》同時播出,瓊瑤憤而提告,前年12月25日,北京人民法院一審認定5名被告構成共同侵權,但被告均不服判決,又向北京高院提起上訴。

該侵權案昨天定讞判瓊瑤勝訴,維持原判,于正需公開道歉,並停止播映《宮鎖連城》,5名被告共計需賠償500萬人民幣(約台幣2500萬元),還了瓊瑤一個公道。

中國媒體也非常關心瓊瑤(左)和于正侵權官司。(翻攝自中國《人民日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