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博客來2015年暢銷書 《灣生回家》黑馬突起

博客來發表年度報告。(記者楊媛婷攝)〔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網路書店博客來今日發表「2015博客來報告」,受到食安議題,以及每年上班族與日俱增的壓力影響,博客來指出,今年中文書的暢銷前10名中,著色畫異軍突起、即占3名,另外心理勵志類則占兩名,其中有熱銷的岸見一郎所著的《被討厭的勇氣》;文學類也有兩本,其餘則為健康類。
網路書店最大通路的博客來指出,由於著色畫成為另類的全民運動,今年著色畫整整賣出27萬冊,女性購書者則占9成,也帶動藝術設計類書籍大幅度成長,不過近日著色畫類書籍也退燒,博客來指出,近日著色畫類書籍的銷售數字呈現停滯狀態,對於退燒的原因,博客來指出,現在著色畫類書籍在菜市場也能買到,或許也是造成網路書店數字下滑的原因之一。
受到社運以及反黑箱課綱運動影響,也帶動人文史地類書籍,其中由台大教授呂世浩所著的以思辨角度看到土地歷史的「一場歷史的思辨之旅」系列叢書大為熱賣外,隨著紀錄片《灣生回家》熱映,也再度帶動同名書籍的熱銷,讓讀者透過文字與照片,重溫灣生爺爺奶奶們尋根的感動。
也受到食安議題影響,民眾選擇在家開伙減少外食,造成食譜類書籍持續熱銷,博客來指出今年食譜書籍較去年成長32%,名人主廚所出的書籍光環不再,而是改為素人崛起,並且該如何善用廚具的書籍也大為成長。
博客來報告中也列出華文作家暢銷前3名則為網路作家Peter Su、賴宇凡、侯文詠;華文大眾小說的暢銷作家前3名則是輕小說作家護玄、玄幻小說作家黃易、輕小說作家御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