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先勇的文學那些事 躍上大銀幕

「他們在島嶼寫作2」將推出作家白先勇等的文學故事。(目宿媒體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文學人在案牘筆耕的成果,大都成為鉛字呈現在讀者的面前,他們投入文學的熱情密碼,現在則由電影人用紀錄片為其解密。深被雅好文學者關注的「他們在島嶼寫作第2系列」,將由7位中新世代的導演解碼白先勇、林文月、瘂弦、洛夫、西西、也斯、劉以鬯7位作家的文學風采。

為了讓影像更有著生活的氣味,7位導演和7位作家都是生活在相同的城市,讓鏡頭帶著溫度與感情,來呈現文學家們在文學上的論辯與實踐。

記錄白先勇故事的《奼紫嫣紅開遍》,就由同樣生活在台北的導演鄧勇星拍攝;西西的影片《我城》,由兩度拿下金馬最佳導演的陳果執導;曾獲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獎的香港導演黃勁輝,則追隨劉以鬯及也斯兩人腳步,拍攝《1918》及《東西》。

台灣導演陳懷恩則以自然寫實的風格完成瘂弦的紀錄片《如歌的行板》;導演齊怡、劉佩怡則一同捕捉林文月內歛神韻,推出《讀中文系的人》;導演王婉柔撥開詩魔洛夫當年在金門戰火中的煙硝,讓詩魔的《無岸之河》再現所有觀眾眼前。

「他們在島嶼寫作2」系列影片將於12月18日起於北中南聯映,並將舉行系列文學講座,詳情可上網:www.poemmovie.com.tw/index.ph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