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博館慶一甲子 分享短片抽下午茶券

國內歷史博物館是中華民國政府在台灣設置的第一所公共博物館。(國內歷史博物館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1955年建置的國立歷史博物館,是中華民國政府來台後開辦的第一所公共博物館,為迎接它的60歲生日,史博館特別拍攝紀念影片、出版專書,還要舉辦國際論壇。

以「時光流轉下的印記」為主題拍攝的12分鐘影片,內容包括史博館發展軌跡、典藏文物、歷年展覽,只要在明晚12時前到「國立歷史博物館」官方粉絲頁按讚並分享短版影片「史博館饗宴」,就有機會得到史博館2樓「荷豐水月」的下午茶券,親自感受館藏文物的歷史之美,及荷花池畔生機處處的自然之美。

由館員撰寫的專書《大寶庫的小角落》,不介紹「國之重器」,而讓館員以散文形式書寫他們最喜愛、最有感覺,認為最有歷史趣味與故事張力的物件,傳達出歷史文物溫暖、親和的一面。

另外,史博館將於5至7日舉辦「博物館聚落與文化景觀國際論壇」,講者包括國際博物館協會2016米蘭大會主席阿爾伯特.格蘭迪尼、史博館館長暨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理事長張譽騰、國立史前文化博物館館長張善楠等人。

時光流轉下的印記

(特別說明:如要參加影片分享抽史博館下午茶,請分享另一則影片:"史博館的饗宴"(權限設定設開放)12/1前;當然這部時光流轉下的印記也是很歡迎大家分享的!)

國立歷史博物館 National Museum of History 貼上了 2015年11月27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