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早年愛國片當道 《戀戀風塵》險進不了金馬

吳念真(記者潘少棠攝)〔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吳念真接受本報專訪談對電影的期許,對金馬獎的看法,他提到早年金馬獎的政治味道很重,反共愛國片就會得獎,而當年侯孝賢執導、他編劇的《戀戀風塵》,還因為對白中多半是台語,差一點進不去金馬獎。

吳念真說:「早期金馬的政治味道很重,反共愛國片就會得獎,有一年硬給最佳影片,根本沒有入圍最佳導演、編劇等等。新的公平一點,就會有比較多的可能性。」至於為什麼《戀戀風塵》後來還是可以參賽,是因為新聞局最後找了所謂「國語」是常用語言,而台灣就是常用語言,才過關。

吳念真認為,後來(金馬獎)走的角度不錯,因為他們都參加過影展,每個影展都有其特殊性,不可能期待一個影展什麼都做到那麼好。尤其世界三大影展的柏林、坎城等等,還有排他性,規定電影要在那裡世界首映等等。吳念真說,其實奧斯卡是國人歌頌太高,它其實是美國金馬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