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老鷹》刻苦拍台灣 吳念真看見政客就想殺人

吳念真生病後才休息一個月,就替《老鷹想飛》無酬配音,辦公室還放著老鷹的版畫。(記者潘少棠攝)〔記者鄒念祖/台北報導〕吳念真今年2月在浴室不慎摔倒,顱內出血還一度命危。他調養一個月後恢復工作,就無酬替紀錄片《老鷹想飛》擔任旁白。問他為什麼?他說:「他們拍得很辛苦,可以幫忙就要幫忙。」

《老鷹想飛》片中的主角「老鷹先生」沈振中,吳念真在《台灣念真情》就拍過。他說:「在台灣只要有人願意花這麼多時間,做一件事,這種就值得鼓勵。即使做下去可能血本無歸,他還是努力完成。所以我每次看到政治人物就很想殺人,他們心都不在事情上面,都在自己前途、利益。」

《老鷹想飛》中,民眾送養一隻斷了一邊翅膀的黑鳶,沈振中幫牠取名「寶貝」,還帶牠去坐飛行傘,讓牠再次感受遨翔天際的感覺。(牽猴子提供)前年吳念真也替《看見台灣》無酬配音,《看見台灣》全台票房破2億,但《老鷹想飛》的票房做得很辛苦。吳念真認為這是因為對城市人來講,老鷹離他生活太遠,不會在意。《老鷹想飛》這部片其實跟環保有關,談到農業和生物鍊的衝突,農藥的使用等等。除了上院線,也應該在學校播放。

至於《看見台灣》的賣座早在他預期之中,他說:「我因為做過電影、舞台劇和廣告,看東西有些市場敏感度,當時我預估《看見台灣》6千到8千萬,我的心情是如果這部片不賣座,代表台灣人不關心台灣。這部片很好看,又不用大思考,已經讓人看到台灣的現狀,美麗與哀愁。如果觀眾在意,會一個跟一個講,票房比較有把握。」

《老鷹想飛》預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