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安原來是台獨份子!? 音樂人舉3證據

音樂工作者楊緬因分析黃安大作「新鴛鴦蝴蝶夢」,發現黃其實是台獨份子!(取自黃安微博)音樂工作者楊緬因分析黃安大作「新鴛鴦蝴蝶夢」,發現黃其實是台獨份子!(取自黃安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熱愛中國的藝人黃安,連日瘋狂舉報他人台獨思想以向中國投誠,沒想到音樂工作者楊緬因分析黃安大作「新鴛鴦蝴蝶夢」,發現黃其實是台獨份子!

音樂工作者楊緬因在《想想論壇》發表文章,從作曲、編曲以及歌詞分析黃安的台獨傾向。首先就作曲而言,楊指出「新鴛鴦蝴蝶夢」大幅度致敬1988年new age樂團S.E.N.S的配樂「Happy Arabia」,在台親日份子與台獨勢力向來關係密切,這就是黃安身為台獨份子的第一個證據。

編曲部分,楊緬因點出「新鴛鴦蝴蝶夢」是由作曲家詹宏達編曲,詹宏達作曲的「台北新故鄉」、「春天的花蕊」是陳水扁首次競選台北市長的競選歌曲,「黃安卻執意將自己的歌曲交給這樣的編曲者操刀,其意不言可諭!」

最後是歌詞,楊緬因妙語分析「昨日像那東流水,離我遠去不可留⋯⋯」強調往東流,且斷言「離我遠去不可留」,是分離主義的象徵。此外黃安把李白原詩句「明朝散髮弄扁舟」改成「明朝清風四漂流」,用「明朝」兩字轉化指涉繼承中國法統的「明朝、清朝遺風」已經四方漂流。「是要問一個明白,還是要裝作糊塗」,顯然就是黃安身為一個台獨分子的憂慮。

楊緬因表示,這樣的指控看似荒謬,但「極權政治下的審查,提出的理由也未必比上述的詮釋更不荒謬」,楊最後呼籲:「以糾舉打擊他人來依附權勢,創作者都應該團結起來唾棄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