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播吉里巴斯吃海鮮 發現海裡有加料

《國際熱線》主持人李宛儒前往吉里巴斯採訪。(台視提供)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台視《國際熱線》明(11/29)天將播出「氣候變遷、曙光之端」吉里巴斯特別報導,主持人李宛儒將在節目中專訪吉里巴斯共和國總統湯安諾,針對全球暖化、氣候變遷的環保議題進行深入探討。

《國際熱線》主持人李宛儒前往吉里巴斯採訪,並在當地大啖海鮮。(台視提供)

李宛儒回憶起遠赴吉里巴斯共和國的採訪過程表示,位在中太平洋海域的吉國不僅景色優美,民眾更是十分熱情,她笑著說:「當地居民為了歡迎台視新聞前來採訪,特別請我們吃海螺大餐,但後來才發現當地人內急都在大海裡『解決』,當下雖然十分驚訝,但礙於盛情難卻、最後還是將佳餚吃下肚。」

《國際熱線》主持人李宛儒前往吉里巴斯採訪總統湯安諾。(台視提供)

為了帶領觀眾進一步了解氣候變遷之下島國面臨的沉沒危機,《國際熱線》特別由主持人李宛儒和攝影記者黃鈞豪,搶在11月底「巴黎氣候變遷峰會」登場前,歷經48小時長途飛行,抵達中太平洋海域的友邦吉里巴斯採訪,但任務才剛開始就面臨當地缺乏電力與網路的問題,李宛儒笑說:「在那裡住上一週已習慣雞鳴即起、日落而息,不知網路為何物的平靜生活。」

《國際熱線》主持人李宛儒前往吉里巴斯採訪。(台視提供)

而當地病媒蚊肆虐嚴重又缺乏醫療藥物,光是防蚊液她就帶了4瓶、比防曬乳還要多,李宛儒強調:「因為預防受傷和感冒比防曬更重要!」為了避免當地物資缺乏影響採訪進度,她特別還從台灣帶了許多生活用品過去,常備藥、衛生紙、面膜都是基本配備,她笑說:「我還扛了電動煮水壺、吹風機,這可是第一次出國的行李比回國還重。」

精彩的專訪內容及遠赴吉里巴斯採訪的第一手報導, 請鎖定明(11/29)天下午3點「台視新聞台」播出的《國際熱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