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畏阿茲海默症 男星最悔沒演甘道夫

克里斯多夫普拉瑪飾演飽受失憶症之苦,卻執意撥正歷史的二戰生還者。(Cathplay提供)

〔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坎城名導艾騰伊格言執導的最新作品《我記得》中,男星克里斯多夫普拉瑪化身飽受失憶症之苦,卻執意撥正歷史的二戰生還者。戲份吃重貫穿全劇,角色在記憶迷宮中摸索的無助與百感交集,更看得出他多年累積的深厚演技。

他於2012年以《新手人生》同志父親一角榮獲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當時82歲,是奧斯卡「最資深」贏家,上台領獎時含情脈脈望著小金人,一句「這些年你都上哪兒去了」獨特幽默感笑翻全場。

普拉瑪演藝生涯超過50年,活躍於電影、電視及舞台劇,1965年以經典音樂劇電影《真善美》帥氣軍官一角走紅,隨後更因電視及舞台劇上的卓越表現,屢次獲得艾美獎及東尼獎殊榮,晚年才得到奧斯卡和金球獎的肯定。普拉瑪十分滿意自己的演員生涯,日前受訪時透露他唯一後悔的,就是因貪玩而放棄接演《魔戒》的「甘道夫」,可以見得魔戒的力量有多大。

《我記得》描述飽受阿茲海默症折磨的二戰生還者賽夫,隨著記憶逐漸衰退,復仇之心卻油然而生;在妻子逝世後,他決定起身尋找當初在集中營殺害他家人與朋友的納粹兇手。他能在斑駁的記憶完全消失之前,完成復仇任務,得到遲來已久的正義嗎?該片將於12月4日在台上映。

克里斯多夫普拉瑪演藝生涯超過50年,活躍於電影、電視及舞台劇。(Cathplay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