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倪重華一句「買舊片播」 成李烈閃辭Keyword

李烈心寒辭去台北電影節主席一職。(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歷年來都風光舉辦的台北電影節,今年出現小插曲。自去年7月接下主席職位的李烈,前天宣布已經辭去該職位,原因是「已無法再為電影節捍衛不受干涉的獨立空間」。《中國時報》報導,不具名的電影工作者透露,李烈心寒請辭,全因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一句「買舊片來放就好」,成為壓垮李烈的最後一根稻草。

李烈曾在聲明表示,台北電影節堅持體現獨立精神與藝術價值,如今已無法捍衛不受干涉的獨立空間,她選擇當回觀眾,以市民身分監督北影。李烈宣布辭職,包括葉如芬在內的5位諮詢委員也共進退,認為文化局的介入讓「影展變商展」。

而倪重華昨天受訪也澄清沒有說過「買舊片來放」,他認為文化局只是建議方向,「不知道雙方哪裡有誤會,可能是表達上有問題」被指要求北影要向桃影一樣,以播放賣座商業片為導向,倪重華強調文化局絕無要求商業化方向,也沒有要求模仿其他電影節。

倪重華否認說過「買舊片來放就好」一句話。(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