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爆》神父性侵醜聞 金獎提名導演獲「遠見」

《驚爆焦點》劇照由(左起)米高基頓、李佛薛伯、馬克盧法洛、瑞秋麥亞當斯、約翰斯萊特利、布萊恩達西詹姆斯等人領銜主演 (采昌提供)

〔記者莊沛儀/台北報導〕電影《驚爆焦點》將2001年《波士頓環球報》記者,勇於揭露天主教神父性侵醜聞的真實事件搬上大銀幕。該片不僅「美國電影獨立精神獎」獲四項提名,還獲頒給導演、選角指導和全體演員的「勞勃阿特曼獎」。現金獎導演湯姆麥卡錫更憑該片在「棕櫚泉國際電影節」榮獲「索尼遠見獎」肯定,為本片再添一筆獲獎記錄!

「棕櫚泉國際電影節」主席哈羅德馬茲納在致詞時表示:「《驚爆焦點》是一部出色作品,尤其當《波士頓環球報》記者開始對天主教教會進行調查時,更具備戲劇情節張力;也因為導演在描述這起事件當中,展現出高超的敘事能力,所以我們決定將這獎項頒給導演湯姆麥卡錫。」

《驚爆焦點》導演湯姆麥卡錫(右)榮獲棕櫚泉國際電影節「索尼遠見獎」肯定。(采昌提供)

《驚爆焦點》由瑞秋麥亞當斯、米高基頓、馬克盧法洛等人主演。本片劇情描述波士頓樞機主教管區內的性侵兒童醜聞頻傳,卻總被社會大眾、媒體、與相關法律機關所忽視,受害者最終只能噤聲,甚至受迫於壓力而走上自殺一途。2001年,任職於《波士頓環球報》的一群新聞工作者,組成「焦點小組」,秉持報導真相義務,對性侵醜聞展開調查,共同揭發神職人員隱瞞性侵的真相。該片將於明年2月19日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