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傳奇女星病逝 退隱原因至今成謎

日本傳奇女星原節子因肺炎病逝,享年95歲。(翻攝自網路)〔記者粘湘婉/綜合報導〕日本傳奇女星原節子曾演出電影《晚春》、《東京物語》等片,參與無數經典作品的演出,雖早於1962年引退,超過半個世紀未出現在螢光幕前,但仍是許多觀眾心目中永遠的巨星。如今卻傳出她早已於9月5日因肺炎病逝,享年95歲,消息一出,外界紛紛表示哀悼。

曾將《東京物語》翻拍成電影《東京家族》的山田洋次導演,也表示不願聽到如此哀傷的消息,「她永遠都以美麗的樣貌活在世上」。

原節子35歲時,在片場時看見紙風車,露出燦爛笑容。(翻攝自網路)原節子15歲就出道,高雅氣質至今仍令人難忘,一直保持單身的她,被譽為「永遠的聖女」。她17歲時曾參與日德合作電影《新樂土》,成為日本首位參與外國電影演出的女演員。她過去曾演出導演黑澤明《我於青春無悔》、《白癡》,導演小津安二郎合作《晚春》、《麥秋》、《東京物語》等片,讓她一舉站上日本電影史上相當具代表性的傳奇女星。

1962年,原節子42歲,演出第101部作品《忠臣藏》後宣布退隱。隔年導演小津安二郎病逝,她參加完守夜儀式後,再也沒出現在螢光幕前。退隱後,她隱居至鐮倉度過平凡人的生活。據《體育報知》報導,1953年她拍攝電影《白魚》時,親哥會田吉男擔任攝影師,卻在拍攝時因車禍意外死亡,讓她傷痛欲絕,有可能因而萌生退隱念頭,另一說則是認為她是因恩人小津安二郎病逝,才選擇退隱。無論她退隱原因為何,至今仍舊成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