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日本四大女優之一9月過世 今天才知!

原節子曾是日本昭和年代的巨星。(翻攝自網路)

〔記者賀靜賢/綜合報導〕日本媒體報導,昭和年代的知名日本女優,《晚春》、《東京物語》女星原節子,已於今年9月5日因感染肺炎,在神奈川的醫院過世,享壽95歲。不過,由於1963年《忠臣藏》後,她就淡出影壇,未問世事,因此她的死訊今天才知。

原節子出自清貧家庭,為助家計,中學就退學開始演戲,在有了知名度後移籍東寶,二戰期間也演了不少愛國意識的電影,戰後演出黑澤明作品《我對青春無悔》,之後又演出小津安二郎《晚春》,成為小津的御用女星,兩人一共合作了6部電影。也因為她在《晚春》中的角色,讓她被稱為「永遠的處女」。

原節子與小津安二郎交情深厚,1963年小津過世,原節子前去哀悼守夜,這也是她最後一次出現在鏡頭前,等於半世紀都未曾再看到她的債影。

原節子於9月5日因感染肺炎,在神奈川的醫院過世,享壽95歲。(翻攝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