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Jolin噴淚!緬懷肌萎症逝世歌迷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Jolin」蔡依林「PLAY」演唱會在小巨蛋舉辦最終場,今晚唱到《不一樣又怎樣》前,分享「肌萎英雄」曾英齊的生命故事,Jolin難忍情緒當場淚崩,不少歌迷看了跟著拭淚。

蔡依林今晚play最終場演唱會落淚。(記者王文麟攝)

曾英齊是肌萎症的患者,仍樂觀面對人生,甚至得到總統教育獎,雖不幸在2011年因肺衰竭過世,離世前向父母告白:「謝謝你們豐富了我這28年來,這輩子能當你們的兒子,真的很幸運也很服氣,未來沒機會照顧你們,你們要每天保持心情愉快,不要太想念我,我知道我會永遠活在你們的心中!」

曾英齊的父母到場欣賞蔡依林的演唱會。(華納提供)

今晚在演唱會播出影片後,Jolin難忍悲傷情緒,她說道:「謝謝影片中也是我的鐵粉曾英齊!」她說在影片中看到的真正的愛,那種愛是出自於全心的給予,「我相信今天英齊也是陪著爸媽一起來的,對我來講我看到的愛是接納、是包容,在一次非常謝謝英齊。」

曾英齊在國小時被確診罹患「裘馨型肌肉萎縮症」,樂觀的他從小就坐輪椅,不分晴雨直奔校園,自立自強完成大學學業,更多次出國旅遊,完成了大多數人認為不可能完成的夢想!他也將自己的故事寫成自傳,感動許多人,帶給許多人勇氣。

演唱會上播放蔡依林曾南下探視過曾英齊的影片。(記者王文麟攝)

曾英齊是Jolin的歌迷,5年前曾爸爸透過友人牽線,希望邀Jolin到家裡給兒子一個驚喜,Jolin被曾英齊的勇敢及曾爸爸的愛感動,親自南下探望,希望藉此帶給他力量。

回想當時的情景,Jolin提到:「我對英齊的父母印象特別深刻,英齊的爸爸很愛唱歌,感覺努力地想把歡樂的氣氛帶給大家,還會自己創作歌曲。」

鐵粉曾英齊的影片讓在場許多粉絲跟著落淚。(記者王文麟攝)

蔡依林談到逝世的鐵粉曾英齊落淚。(記者王文麟攝)

相隔數年後的今天,曾英齊雖已經離開,但他的父母都來到演唱會現場,也為全場歌迷帶來人生重要的一課,Jolin表示:「英齊不受身體的限制的意志力讓我很佩服,謝謝英齊勇敢的故事帶給大家很多勇氣。曾爸爸跟曾媽媽對英齊的愛,也讓我們敬佩父母對孩子無私的付出!謝謝他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