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陽妮妮代言贈書活動 提醒打工交友要小心

歐陽妮妮(左)擔任扶輪社活動代言人,將1萬3000本漫畫《BLUE HEART》贈予台北市教育局,由教育局長湯志民代表接受。
(記者楊明怡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台北北區扶輪社捐贈萬本漫畫《BLUE HEART──打工‧交友全攻略》予台北市教育局,並透過社員導演崔震東的接洽,邀請歐陽妮妮擔任公益代言人。

《BLUE HEART》原為日本東京NPO法人Lighthouse公益印製、分贈東京中小學的漫畫書,內容包括誤入色情打工陷阱、男性面臨性騷擾、私密照片被人散布等3種情境。

台北北區扶輪社前社長賴東明說,他有一天無聊,隨手拿起日文報紙看到這則新聞,覺得很有意義,就跟Lighthouse聯繫,獲得對方授權。

其後,在台北北區扶輪社現任社長林振邦的號召下,社區服務主委徐愫儀帶領熱心社員將《BLUE HEART》翻譯為中文,加入適用國內的法律知識,連編輯、印刷、製作電子書,都由社員合力完成。

《BLUE HEART──打工‧交友全攻略》未來將分送至台北市159所國、高中,電子書也已放上google play並開放免費下載。

歐陽妮妮分享讀後心得,提醒年輕朋友,如果不幸成為網路交友、色情打工陷阱的受害者,又不想跟父母講,可以撥生命線1995或張老師1980,「但最好還是跟父母保持良好的溝通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