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聽《哆啦A夢》主題曲 女子昏迷4年醒了

《哆啦A夢》主題曲喚醒昏迷女患者。(翻攝自網路)

〔記者莊沛儀/綜合報導〕電影《街舞新曲》描述12歲的賈斯汀因意外昏迷20年,之後他被一首80年代的金曲叫醒,醒來後卻發現已物事人非。現實中,也發生一樣的情節,日本一名27歲女子在昏迷4年多後,在聽到卡通《哆啦A夢》主題曲時竟意外甦醒,讓人直呼見證到奇蹟。

電影《街舞新曲》描述昏迷多時的賈斯汀被一首金曲喚醒。(翻攝自網路)

該名女子在2011年6月因一場嚴重的車禍,急救後雖挽回小命,卻身體癱瘓,一直陷入重度昏迷中,其家人心急如焚,這些年來不斷尋求各種方式想醫治,始終無效。心灰意冷之際,前年他們找上研究音樂治療的野田燎教授。野田燎利用女患者從前熟悉的音樂,如《哆啦A夢》和日本男子天團SMAP的歌曲來刺激,促使她產生反應,經過1年多的治療、復健,該名女子現已能講話唱歌,甚至是彈琴了。

野田燎是大阪藝術大學藝術學部教授,主攻薩克斯風,之所以會觸碰音樂治療這個領域,是因為在法國求學期間,曾為自閉兒童演奏,期間發現在演奏當下,有些自閉兒童會主動靠近,並撫摸鋼琴。

野田燎教授主攻薩克斯風。(翻攝自網路)

一名昏迷4年的女子聽到《哆啦A夢》主題,奇蹟甦醒。(翻攝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