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詮釋罹癌獨居老婦 金鐘影后與偶拚演技

金鐘影后王琄在《洋子Yoko》中挑戰與偶對戲。(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金鐘影后王琄挑戰獨角偶戲《洋子Yoko》,演出獨自生活、僅剩兩年生命的老婦人,與她拚戲的對象,竟是貓偶與依照她模樣打造的人偶「小洋子」。

《洋子Yoko》穿梭人貓視角,家貓也有一期一會,也愛聊八卦、說閒話。(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提供)

《洋子Yoko》取材自佐野洋子散文集《無用的日子》,全劇從洋子飼養的家貓觀察「老女人」洋子開始,敘述王琄飾演的洋子面對死亡,既感受到無拘無束的詼諧,也面對是否與自己、與母親和解的掙扎心路。

以王琄模樣打造的小洋子人偶十分搶戲。
(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提供)

雖然舞台上只有王琄一個演員,但小洋子和貓偶表現不俗,搶戲程度不輸拿過兩座金鐘獎的王琄,甚至有觀眾給予「偶戲之絕,超越女主角王琄」的評價。

從洋子的插畫家身分出發,讓平面塗鴉也成為表演一環,每場演出隨劇情畫出道具、人物的手法十分創新,藝術總監鄭嘉音認為,劇團找到了一種「新穎且自由的敘事方式」。

《洋子Yoko》16至25日在水源劇場演出,購票至兩廳院售票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