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家與廚娘》 打造文化平權新舞台

聽障演員尤俊智和視障演員宋恆祥(左)挑戰讀劇《食家與廚娘》。(文化部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每個人都有相同的文化參與權」。文化部今年推出「無障礙閱讀推廣計畫-飲食文學與讀劇」系列活動,壓軸讀劇《食家與廚娘》邀請視障與聽障人士與劇場演員連袂演出,手語與口白並陳,打造文化平權的展演新舞台。

以「飲食文學」為媒介的讀劇《食家與廚娘》,改編自作家蔡珠兒《紅燜廚娘》及朱振藩《食家列傳》兩部文學作品,由姜富琴擔任編導,特別的是,該劇由視障、聽障人士和演員在台上共同演出。姜富琴指出,劇中的聾、盲演員都有戲劇演出的經驗,「舞台上的每個人都是平等的,沒有任何障礙。」她說,透過演員細緻的肢體動作,能引領觀眾領略文學的深處內涵,「手語其實是一種超越語言的文字,希望觀眾透過該劇,欣賞到手語和戲劇結合的美學。」

演出將分為10幕篇章,為了演繹作品中精確的詞彙及語氣,姜富琴和手語老師煞費苦心,更和原著作家往返修正多次,姜富琴說手語演出不只要達意,也要考量舞台上的視覺效果,「讓觀眾觀賞每篇章時,都像是品嘗到一道佳肴以及了解到背後的美食故事。」

文學讀劇《食家與廚娘》將於10月22、29日分別在台北、台南演出,身心障礙民眾可在線上免費索票:https://goo.gl/HSM49s;一般民眾則須購票入場,可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