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SM社長 指控出走前EXO成員「自私」

吳亦凡、鹿晗、黃子韜等3名前中國成員陸續從夯團「EXO」中解約退團出走,回到中國發展個人事業。(翻攝自網路)〔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南韓夯團「EXO」出道時是兼容中韓2國成員的12人大型男團,在公司SM娛樂的力捧以及每位成員自身的努力之下,成為在全世界都享有超高人氣的韓流男團代表之一。不過後來接連有吳亦凡、鹿晗、黃子韜等3名前中國成員退團出走,回到中國發展個人事業,3人目前也都還在與SM娛樂進行合約方面的法律訴訟中,日前SM娛樂社長金英敏就在一場中韓音樂產業的論壇中提及這3名成員,痛批他們只顧自己而不顧公司和粉絲想法的擅自退團行為,引發熱議。

現任SM娛樂代表理事兼社長的金英敏,7日在一場中韓音樂產業論壇中提及離開EXO的3名前中國成員。(翻攝自NEWSEN)

身為SM娛樂代表理事兼社長的金英敏7日在一場中韓音樂產業論壇中,以「韓流音樂市場的發展方向」為主題,分享了不少自身的意見。旗下擁有眾多一線韓流明星的金英敏,提到像SUPER JUNIOR、f(x)和EXO等團都加入中國成員,為的就是希望能夠拓展中國市場,他認為中韓2國必須相互合作,建立起一個更加有系統的線上平台和管理措施,才能有效拓展亞洲音樂市場,更自豪表示:「我相信韓流最大的驅動力來自於娛樂經紀公司的系統化管理,不是經紀公司本身影響了韓流,而是它在打造出韓流的過程中扮演了一個十足重要的角色。」

EXO將於11月在日本展開巡迴演唱會,金英敏認為可惜離團的3名中國成員沒能擁有站上日本雙「蛋」大舞台的機會。(翻攝自推特)

而今年,金英敏也打算讓夯團EXO全力往日本發展,不但讓他們未正式在日本出道前,就破紀錄替他們量身打造首檔正規節目《EXO CHANNEL》,11月還將赴日攻「蛋」,在東京巨蛋和大阪巨蛋舉辦一共6場的《EXO PLANET #2 – The EXO’luXion》世界巡迴演唱會,預計共將吸引5萬2千名粉絲到場,聲勢相當驚人。但在論壇上,金英敏表示:「可惜某些中國成員(意指退團的吳亦凡、鹿晗、黃子韜等3名前中國成員)將因為他們與SM娛樂之間的法律訴訟而無法參加這次日本的盛大演唱會」,他這番話聽起來似乎別有深意。

吳亦凡、鹿晗、黃子韜在離開EXO後,都回到中國進行個人演藝活動。(翻攝自mydaily)

金英敏雖然沒有明確點出3名EXO前中國成員的名字,不過卻繼續批評:「他們利用了南韓和中國2地的法律漏洞,來追求自身的短程經濟和事業發展。他們只顧自己,而完全沒有和從出道以來一直支持守護著他們的粉絲以及喜愛他們音樂的大眾進行任何溝通就擅自離開,使他們無法站上這次別具意義的日本舞台與5萬多名粉絲相會,喪失了向大眾宣傳自我的大好機會,我嚴重懷疑他們究竟能從這樣的『個人行為』中獲得什麼,這是一個值得深思的問題。」

南韓業界人士曾對EXO中國成員相繼退團一事作出分析,認為他們只把南韓娛樂產業當成跳板。(翻攝自SBS)

目前擅自離團解約的3人都還在與SM娛樂進行你來我往的法律訴訟中,不過首創先例的讓僅存的中國成員LAY在中國開設個人工作室,似乎就是要防止這個現象再次發生。而先前SBS TV的節目《深夜TV演藝》也針對EXO中國成員陸續解約退團的這個現象,剖析了南韓娛樂產業的缺點,有業界人士分析:「中國成員利用南韓先進的娛樂產業,接受訓練和包裝後,相繼退隊並提出不正當的解約申請,以返回中國展開個人的演藝活動,賺取更多金錢。原本是為開拓中國市場而挑選的中國的成員,最後可能反而會影響到經紀公司本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