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罕病童打氣 黑人范范為化身主廚

陳建州(黑人)與老婆范瑋琪(范范)今天擔任「麥當勞叔叔之家」的志工,並化身主廚親手捏「熊貓飯糰」,為罕病童小翔(化名)加油打氣。(記者何世昌攝)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藝人陳建州(黑人)與老婆范瑋琪(范范)今天擔任「麥當勞叔叔之家」的志工,並化身主廚親手捏「熊貓飯糰」,為罕病童小翔(化名)加油打氣。此外,兩人還認養了一間「愛的熊貓房」,讓遠地就醫病童也能享有溫暖的家。

除了化身主廚,黑人與范范將去年認養的房間,重新裝潢打造為「愛的熊貓房」,讓遠地就醫的家庭在台北也能溫暖的家。(記者何世昌攝)

黑人與范范將去年認養的房間,重新裝潢打造為「愛的熊貓房」,讓遠地就醫的家庭在台北也能享有溫暖的家。(記者何世昌攝)

遠地就醫舟車勞頓,對身心、經濟都是沉重的負擔;為此,「麥當勞叔叔之家」免費提供病童及其家人住宿服務。麥當勞叔叔之家執行長李意雯表示,住宿服務雖然減輕病童家庭的經濟負擔,但心情也需要一個出口,因此去年起推出「主廚到我家」活動,每週三邀請名人與病童一起用餐,焦志方、宋達民、洪百榕、小禎都曾參加。

李意雯說,今天是「主廚到我家」第100場,活動邀請黑人、范范幫罕病童小翔下廚、加油打氣。

小翔罹患罕病「甲基丙二酸血症」,其屬代謝性遺傳疾病,因染色體基因缺陷,導致人體無法代謝甲基丙二酸、丙酸等有基酸,進而累積體內造成高血氨、甘胺酸血症,甚至休克、死亡,目前全台病例不到10例。小翔1歲時接受母親的肝臟移植手術才倖存,現在已經2歲1個月。

小翔爸爸說,感謝麥當勞叔叔之家的幫忙,共入住8次,近1年省下舟車勞頓並減輕經濟負擔,同時也感謝黑人、范范為小翔加油打氣。

黑人、范范表示,今天除了化身主廚,兩人將去年認養的房間,重新裝潢打造為「愛的熊貓房」,讓遠地就醫的家庭在台北也能溫暖的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