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便利貼=文化部公帑門鐵證?王淑芳:斷章取義

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司長王淑芳。(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今年7月舉辦的高雄書展捲入文化部公帑門?《壹週刊》還拿出便利貼,該張紙上註明「部長已承諾黃昭順委員補助100萬元,淑芳」,指稱鐵證如山,身處風暴中的人文出版司長王淑芳指稱,媒體若都是斷章取義報導,就算是聖人同樣跳到黃河也洗不清。

王淑芳還原當時經過,她說一開始文化部計畫發給高雄書展60萬元補助,在公文發出前,依照行政慣例先口頭告知書版主辦單位,也就是高雄出版公會,後來該會詢求立委黃昭順召開協調會,文化部認為確實需要落實平衡南北文化資源,因此決定加碼40萬,變成一百萬,最後她上簽拍板定案補助百萬的公文,則是因為內部行政流程,貼上便利貼,提醒上級長官中間經過,如次長以及主秘等。

「之前有次長常說公務中間的過程,他都不清楚,我才會貼上便利貼。」王淑芳難掩不平地說,自己站在部屬立場,必須提醒公文會經手的長官,「在公務流程很常見,上級才能從中了解中間過程到底發生什麼事」,但這張便利貼後來卻神隱不見。

至於這張便利貼是否流入特定媒體,產生對文化部不利報導,王淑芳則說該案是很單純的補助案,補助增加也符合行政裁量權,自己做事對得起良心,強調沒有圖利任何人,「隨時要我下台都可以」。黃昭順表示自己只有舉行高雄出版公會與文化部協調會,「根本沒有施壓」,到底後來文化部補助高雄書展多少錢,「我也沒有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