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故宮院長違法赴中 推給菜鳥好輕鬆?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5日邀請故宮院長馮明珠報告並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故宮院長馮明珠驚爆違法赴中,立委鄭麗君指出馮明珠今年8月10日赴中國參訪,僅向行政院請假,卻未向移民署申請,認為馮明珠公然違法赴中。對此,馮明珠解釋都有依法申請,但因剛好遇到颱風加上新進的人事人員經驗不足,才導致來不及向移民署申請,「目前已將所有報告與事發經過,以書面向移民署解釋」。
對於違法赴中一事,馮明珠還原當時經過,她指出8月6日晚上6點多行政院已經回文同意,但因恰逢8月7、8日蘇迪勒颱風襲台、9日適逢週日,10日負責通報的人事人員因為赴南院洽公,一直未登錄系統院長申請赴中的公文。馮明珠坦承一直到她上飛機,移民署通報故宮,才發現人事人員因疏忽未導致未即時向移民署申請,她說可能因為剛好那時故宮事務眾多,加上該人又是新進人員、經驗不足,才造成此事。
馮明珠說,已將過程作成書面報告,敘明來龍去脈向移民署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