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院如期開館?立委賭百份雞排珍奶

故宮南院正在加緊施工。(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備受國人期待的故宮南院將於12月28日開館試營運,先有立委黃國書質疑南院是否能如故宮所稱如期開館,又有立委許智傑說要和院長打賭百份雞排珍奶,如果南院如期開館,他就在南院前發放百份雞排珍奶,如果無法如期開館,要院長馮明珠在立院發放百份雞排珍奶。

黃國書指出就他詢問專業工程人員,要如期開館的可能,「就像彗星撞地球」,認為南院將像台中大都會歌劇院一般,「試營運幾天後,就閉館繼續整修。」馮明珠表示,南院一定會如期開館試營運。

黃國書表示,故宮雖稱南院已完成95%的工程進度,但就他實際詢問專業工程營造人員,以及實際勘查結果,認為南院目前仍舊處於「大型工地」狀態,他指出,在不到3個月的時間,南院不僅要完工還要驗收,認為故宮宣布年底如期開館試營運是基於政治選舉考量,「搶在馬英九卸任之前開館」,認為故宮此舉將步入之前時任台中市長的胡志強,為了個人選舉考量,強行草草營運台中歌劇院的後塵。

馮明珠指出,目前故宮負責的南院軟體部分進度超前,硬體部分則由營建署進行,對於如期開館很有信心,對於開館時間她強調當初是國發會副主委決定,絕非故宮有任何政治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