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故宮院長違法赴中 立委斥離譜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5日邀請故宮院長馮明珠報告並備詢。(攝影簡榮豐)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國立故宮博物院今日赴立院業務報告,立委鄭麗君爆料院長馮明珠竟然未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向移民署申請許可,即逕自赴中國北京參訪,批馮明珠自上任以來,經常進出中國外,「兩岸交流的分寸拿捏,相當不當!」馮明珠則說,因為行政作業疏失,才晚了一天向移民署申請,但已向行政院請假。
鄭麗君指出,馮明珠今年8月赴中國參訪,以內閣閣員身分赴中,卻未經申請,「公然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9條」,鄭麗君說馮明珠身為院長,連故宮文物被中國盜版、出版物被中國盜印都不管不顧,「現在連赴中都不顧法律程序」,直斥離譜。
鄭麗君強調,移民署已經報請內政部裁罰,「很少有閣員公然違法,沒想到馮院長竟然大膽以身試法!」
鄭麗君更拿出馮明珠出國資料,她指出馮出國的次數竟是內閣閣員第2高,僅次於處理僑務的僑務委員會委員,她也說馮明珠的出國報告浮濫,其中赴義大利9天的出差報告中,雖說是處理郎世寧大展,但扣掉交通時間3天,其中參訪行程僅列處理簽約儀式,拜訪梵諦岡以及義大利國會。鄭麗君指出,更離譜的是,馮明珠將羅馬到佛羅倫斯的路程就列了整整一日,「羅馬到佛羅倫斯搭乘運輸,明明只需要一個半小時,但故宮卻報了一整天,光這一天,全程4人,就能申請3萬6千元零用金!」
馮明珠表示,之後會再提出完整的行程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