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宗慶打擊樂團迎30 朱宗慶最想說的是...

朱宗慶打擊樂團30週年記者會。(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即將在明年1月2日迎來創團30週年的朱宗慶打擊樂團,今日在30年慶倒數90天之際,找來初代團員圍爐細說在朱團歲月的往事,該團創辦人暨藝術總監朱宗慶說,團隊即將走過半甲子,心中對社會各界「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火鍋店對於朱宗慶打擊樂團有特殊的意義,原來當初該團就是在台北一家火鍋店的聚會上宣告成立,團員何鴻棋等難掩興奮,輪流到外面電話亭撥打電話到櫃台指名要找「朱宗慶打擊樂團」,藉由餐廳廣播公告周知,也用另類方式告訴更多人,台灣終於擁有自己的打擊樂團,從此火鍋就成為朱團聚會不可少的桌上佳肴,其中有著一路走來的艱辛,還有從創團迄今始終不變的熱情。

30歲時憑著一股熱情就「衝下去」的朱宗慶,直說團隊有一個瘋子就算了,「沒想到是有一堆瘋子陪我一起」,經營樂團實不容易,能一路堅持理想更顯困難,已是國家品牌團隊的朱團即將走過30年,朱宗慶不自滿,反而認為整個團隊應沉澱反省,再出發,因此特別找來張覺文、鄭醴丰、陳永生、林豊洋、林怡昕等第一代團員歸隊,與現任團員相聚火鍋店,重溫創團情景,也見證世代接棒的藝術薪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