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故宮肉形石 明年首度赴美展出

從未去過美國的故宮肉形石,明年將首度赴美展出。(故宮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睽違近20年,國立故宮博物院的國寶將再度赴美展出,院藏肉形石更將首度前赴美展出。故宮受舊金山亞洲藝術博物館(亞博館)邀請,為亞博館50週年慶,於明年6月17日至9月18日在該館推出年度大展「帝王品味-國立故宮博物院精品展」,將展現宋至清代9位帝王麾下的文化藝術發展。

自1996年故宮國寶赴美舉行「中華瑰寶」展後,故宮將再度踏上美國舊金山與休士頓盛大道舉行大展。

故宮表示,這次應亞博館之邀,明年舉行的「帝王品味」展將展出150餘組件,包括30件絕世珍品,其中有宋、元、明、清各朝之文物,品項包括書畫、青銅器、陶瓷、漆器、玉器、織品、琺瑯器和圖書文獻。

故宮院藏的「北宋汝窯青瓷奉華紙槌瓶」也將赴美展出,汝窯瓷器之美,舉世無雙。(故宮提供)

故宮指出,這次「帝王品味」展品超過半數是首次與美國觀眾見面,除了呈現帝王收藏的特色之外,也從女性統治者慈禧太后的鑑賞觀切入,呈現大雅齋精品。重點展品如北宋汝窯青瓷紙槌瓶、傳世惟二描繪西亞雜耍藝人之明代青花人物扁壺、名重當代的成化鬥彩雞缸杯、義大利傳教士郎世寧所繪〈畫白鷹〉以及徽宗瘦金體書作〈怪石詩〉。此外,造型酷似東坡肉、令人垂涎三尺的〈肉形石〉,也將首度赴美展出。

故宮表示,此次展覽由院長馮明珠和亞博館館長許傑合力促成,並由雙方研究人員共同策劃。

在舊金山亞洲藝術博物館展出後,展覽將巡迴至休士頓美術館展出,展期為2016年10月23日至2017年1月22日。

故宮院藏的宋徽宗瘦金體書作《怪石詩》也將赴美展出。(故宮提供)

故宮院藏清郎世寧畫白鷹也會赴美。(故宮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