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冰與火之歌》也「富奸」 作者理由好文青

改編自小說的同名影集《冰與火之歌》相當膾炙人口。(HBO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今天是奇幻小說巨著《冰與火之歌》作者喬治.馬丁67歲的生日,許多鄉民愛自稱是三重金城武或板橋林志玲,馬丁則是國際媒體認證的美國「托爾金」,冰火鐵粉的書迷不難發現,馬丁近年有愈來愈「富奸化」(拖稿)的傾向。

《冰與火之歌》作者喬治.馬丁出書速度近年牛步化,不過他的拖稿理由可是百分百文青。(歐新社)

從1996年出版從首部《權力遊戲》開始,過了20年,馬丁至今還沒寫完,就像日本漫畫家冨樫義博因熱愛電玩導致忘記將漫畫《獵人》補完,馬丁拖稿的理由倒是十足十的非常文青,原來比起愛寫書更愛看書的他,每當看完一本書後,一定抱持著專業精神發表長篇書評,因此每當馬丁在個人網站上公布書單與書評時,不少愛書者也會跟著馬丁的書單,探索閱讀的樂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