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門舞上《紐約時報》 讓世界看到台灣驕傲!

雲門舞者2013年在台東池上秋收藝術節演出《稻禾》。(記者王秀亭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雲門舞集再次跳上全球媒體龍頭《紐約時報》,並且以將近2/3的大篇幅彩色圖文版面詳細介紹這個來自台灣的現代舞團,該報於美國時間15日以「雲門舞集:移動的台灣意象」(Cloud Gate Dance Theater: A Roving, Bounding Symbol of Taiwan)為標題,大讚雲門舞集將台灣的文化內涵表現得淋漓盡致。

林懷民常告訴舞者,當在舞台上時就是台灣人,已貼上台灣人的標籤。(記者花孟璟攝)

今天在美國翻開《紐約時報》藝文版,映入眼簾的就是雲門舞集前年在池上秋收藝術節演出《稻禾》的照片,整張照片即占半版,相當引人注目。

該報導指出,因為台灣在國際政治舞台上的艱難處境,「雲門創辦人林懷民不僅是藝術家,更儼然是台灣的文化大使」,並介紹舞碼《稻禾》以台東池上為創作源頭,舞台背景是池上稻禾成長週期的四季影像,配以客家民俗歌謠及西方古典音樂,舞者的肢體則融合東西方舞蹈精髓,並展現濃厚的台灣意象。

《紐約時報》在文中更專訪林懷民,提到他常告訴舞者,「當你們在舞台上時,你們就是台灣人,很多人都在看,你們已貼上台灣人的標籤。」

《稻禾》的精采演出今登上《紐約時報》藝文版。(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