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灣生回家》預告點閱50萬 超越《看見台灣》

《灣生回家》中,在台灣出生的富永勝(中)回到故鄉花蓮,卻發現兒時玩伴大多已過世。(牽猴子提供)

〔記者鄒念祖/台北報導〕當「愛台灣」成為口號,紀錄片《灣生回家》讓人看到一群我們從未想到的人,是如何打從心底思念與熱愛台灣。該片昨日舉行媒體試片,還有人哭到燒聲。

「灣生」指的是日治時期在台灣出生的日本人,1945年日本戰敗,被遣返回日本。在台灣他們被當成日本人,在日本又被視為台灣人,永遠都是「異邦人」。從豐饒的台灣回到戰後百廢待興的日本,他們遭到歧視,也要重頭開始打拼,台灣不只是他們心中的故鄉,也是天堂般的樂園。

《灣生回家》的出品人田中實加,已投入灣生研究14年。(牽猴子提供)

《灣生回家》的出品人田中實加的阿嬤是灣生。她以14年的時間幫助灣生回台尋訪故人,先出版《灣生回家》一書,又投入3000萬製作費完成紀錄片,從1133小時的拍攝母帶剪成2小時的電影。

雖然本身是紀錄片門外漢,但田中擔心現在不拍,老人家就過世了。她希望更多人看見灣生的故事,請來導演黃銘正加入拍攝。面對可能的「媚日」批評,田中實加說:「我只求『無悔』,既然承諾幫助灣生,就要把事情好好完成。」

10月16日上映的《灣生回家》預告已有50萬點閱率,超越《看見台灣》上映前1個月的預告點閱率。該片在flyingV募集院線上映資金,已累積233萬元。只差15萬元,就要打破由《看見台灣》所創下台灣電影發行募資248萬的歷史紀錄。

《灣生回家》預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