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能靜「台灣人抗日是事實」 中國人又崩潰了

伊能靜在微博上談及外公,表示能活在這個和平時代,全因早期老兵抗戰的結果。(取自微博)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9月3日中國舉行抗戰勝利大閱兵,有許多資深藝人受邀到場觀禮,是中國的大盛事,不只電視只能轉播跟抗戰或閱兵有關的節目,還因此放假3天,但這天卻是港台藝人較矛盾的日子,有些藝人在社群網站PO跟閱兵無關的內容,就會被激動的中國網民群起攻擊,台灣女星伊能靜昨在微博寫下外公在日治時期被抓6次,寫下「台灣人抗日是事實」,牽動網友敏感神經。

伊能靜的一句「台灣人抗日是事實」又觸動中國網友敏感神經,認為台灣人就是中國人,不須強調。(取自微博)

伊能靜的外公楊元丁曾因不滿日本殖民政策,四處演講,也曾因鴉片問題共被日本人抓去關了6次,閱兵當天,許多人在微博上向老兵致敬,緬懷他們當年的抗戰事蹟,伊能靜也發文回憶,以外公為例直言:「台灣人抗日是事實,後代都知道,不容抹滅。」並表示他認為現在能活在和平的時代,全因早期老兵努力的成果,但那句「台灣人抗日是事實」,卻觸怒中國網友紅線,紛紛湧進回嗆「台灣人就是中國人,何必特別強調?」、「一個破島還需要強調?」甚至叫她管好自己嘴巴,但也有人認為台灣被日殖民、228事件都是史實,這樣回憶過往並沒有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