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卓嘉愛護寶貝 滿口xx經

蔣卓嘉十分寶貝又疼愛他的吉他們,為了它們著涼也沒關係。(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蔡琛儀/台北報導〕蔣卓嘉愛吉他出名,還傳出他不隨便讓人碰吉他的事情,他為了怕寶貝們受潮,在工作室裡全天候開啟除濕機,有時改開冷氣,吹到自己冷得全身發抖,也還是堅持不關,就怕吉他們生病。

蔣卓嘉談起吉他經有滿腹心得。(記者王文麟攝)

其中1把木吉他是蔣卓嘉在大學時期買的,也是他人生第1把靠自己買的吉他,當時花了500元澳幣(台幣約1萬1千元),是他存了1個月的打工錢。蔣卓嘉笑說自己是「外貌協會」,當初先看上的是這把吉他的外觀,現在雖已有了更多比它還貴的木吉他,「但只有拿著它才會有安全感。」這把吉他陪蔣卓嘉走過不少歲月,早期創作的歌曲及新專輯中《呼吸就想你》都是靠它完成。

另1把被蔣卓嘉命名為「老虎」的吉他,是知名吉他品牌「Taylor」出產,要價約台幣16萬元,是他某次在香港的樂器行看到:「原本不是要買它,但後來看到它以後,就把它拿起來刷一下,我當下就知道是它了。」這把吉他全球只有生產200把,蔣卓嘉所拿的更是全亞洲唯一1把,它也和蔣卓嘉「合作」新歌《黛玉》。蔣卓嘉說,有次某個朋友的朋友跟他借老虎來玩,結果對方是玩金屬樂的:「看他用pick那麼用力刷下去,音還調到最低,我的心都在流血了。」

蔣卓嘉手上拿的正是要價16萬元的「老虎」。(記者王文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