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IPA年會首度在台舉行 發布台北宣言

ICOMS主席Gustavo Araoz與下轄委員會拜訪文化部長洪孟啟部長,左二為CIPA主席Andreas Georgopoulos、左五為Gustavo Araoz、右五為洪孟啟。
(文化資產局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在中國科技大學積極爭取下,文化檔案科學委員會(CIPA)首度來台舉辦年會,文化部長洪孟啟、ICOMOS主席古斯塔佛(Gustavo Araoz)等文資保存相關人士均出席開幕式,並由CIPA主席Andreas Georgopoulos發表「台北宣言」。

CIPA是國際文化紀念物與歷史場所委員會(ICOMOS)下轄29個科學委員會之一,負責協助聯合國世界遺產保護公約締約國推動以數位技術幫助記錄、管理、宣導文化遺產的工作,每兩年舉辦一次年會,今年是第一次在台舉辦,主題為「全球化與多元活動」。

開幕式中由Andreas發表台北宣言,宣布關心「檔案工作對文化遺產的重要性」、「檔案工作的多樣及多元特性」、「文化遺產資料的紀錄、處理與交換」、「應用整合性的標準與便捷工具」等議題,作為此次大會重要文件。

第25屆CIPA大會暨學術研討會即日起至4日在中國科技大學舉行,詳見CIPA 2015官網:www.cipa2015.or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