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日壽星》 總有曲終人散 江蕙高歌告別歌壇

台語歌樂壇天后江蕙今天歡度54歲生日。(取自江蕙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台語歌樂壇天后江蕙今天歡度54歲生日,曾創下2000年至2003年連續4屆獲得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獎的4連霸輝煌紀錄,今年1月2日宣布舉辦「祝福」告別歌壇演唱會,震撼台灣歌壇。

江蕙今年1月2日宣布舉辦「祝福」告別歌壇演唱會,震撼台灣歌壇。(取自江蕙臉書)

江蕙幼時窮苦,父親是布袋戲戲偶師傅,她在家中4個小孩中排第2,被暱稱為二姐,9歲時因父親替友人作保,債主找上門,後經父親友人伸出援手,才有地方住。友人見江蕙喜歡唱歌,介紹她到北投那卡西飯店走唱,從此開啟江蕙的演藝生涯。

周杰倫(左)、阿妹(右)力挺江蕙,讓粉絲見識到3人的好交情。(取自江蕙臉書)

出道初期,江蕙多以悲情歌曲為主,配上哀怨嗓音,獲勞工與離鄉背井年輕人熱烈迴響;90年代後期,她逐漸改變歌路,改以輕柔歌聲為主,少嘶吼、不雕琢技巧,作品包含親情、愛情、友情與勵志等,此一改變也把江蕙的歌唱事業推向巔峰。

江蕙認為左臉比較上相,有了「江左臉」暱稱。(取自江蕙臉書)

江蕙的歌迷遍及海內外,年初她宣布告別演唱會,在華語歌壇引起極大震撼,也造成歌迷瘋狂搶票,最後演變到黃牛四竄喊高價,歌迷徹夜排隊卻一票難求,此現象也證明江蕙在台灣人心目中的無法取代的天后地位。

江蕙在家中4個小孩中排第2,被大家尊稱為二姐。(取自江蕙臉書)

凡事要求完美的江蕙,上節目或接受採訪,梳妝時間特別久,因她堅持在觀眾面前呈現最美的;由於江蕙認為左臉比較上相,每次上鏡頭都堅持只露左臉,也要求媒體只能拍其左臉,因此有了「江左臉」暱稱。

壽星小檔案

本名:江淑惠

生日:1961年9月1日(54歲)

暱稱:二姐、台語天后、江左臉

代表作品:〈酒後的心聲〉、〈落雨聲〉、〈博杯〉、〈紅線〉、〈藝界人生〉等

主持作品:中視《綜藝雙星歡樂一百點》

獲獎紀錄:1990年以專輯《心內話》獲第1屆金曲獎最佳女演唱人獎

     1995年以專輯《酒後的心聲》獲第5屆金曲獎最佳演唱專輯獎

     2000年以專輯《半醉半清醒》獲第11屆金曲獎最佳方言女演唱人獎

     2001年以專輯《台灣紅歌》獲第12屆金曲獎最佳方言女演唱人獎

           2002年以專輯《江蕙同名專輯》獲第13屆金曲獎最佳方言女演唱人獎

           2003年以專輯《紅線》獲第14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演唱人獎

     2011年以專輯《當時欲嫁》獲第22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獎

     2015年獲第26屆金曲獎特別貢獻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