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駁車變公車 台絃赴歐趣事多

將在德國阿默湖音樂節演出的台絃,看到主辦單位安排的接駁車不禁大笑。(記者楊媛婷攝)

〔記者楊媛婷/阿默湖報導〕通常接送古典樂團體的交通工具都是巴士,結束在法國維森堡音樂節演出後,至德國阿默湖準備下場演出的台絃音樂家們,看到主辦單位安排的接駁車先是一愣,最後則哈哈大笑,原來主辦單位找來公車做為交通工具。

這次主辦單位找來公車做為台絃至德國阿默湖的交通工具。(記者楊媛婷攝)

為了保護樂器,台絃音樂家們先將行李箱堆放在公車中間的空間,最後才把較大型的樂器如低音大提琴仔細擺放,擺放後該團首席譚正等音樂家們還親自全程站在樂器旁,整個身體護住樂器減少碰撞,整整40分鐘的車程,音樂家們絲毫不敢大意放鬆,就怕樂器出了「撞」況。

即使交通工具如此克難,但台絃音樂家們不以為杵,甚至苦中作樂,在公車上玩起自拍,他們透露也是第一次參加音樂節演出搭公車,「也是個新鮮的經驗」,雖然不便,但他們認為最重要的還是「將台灣的聲音帶給更多歐洲的樂迷」。

因為接駁車為公車,音樂家不敢大意,站在行李以及樂器旁保護樂器。(記者楊媛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