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森堡的一餐 品出音樂文化交流力

在維森堡吃到了充滿文化交流滋味的一餐,更讓人體會到音樂力量的巨大。(記者楊媛婷攝)

〔記者楊媛婷/維森堡報導〕文化是最好的外交,音樂則是搭起人與人間無形交流的橋梁,台灣絃樂團(台絃)首度受法國維森堡音樂節之邀前來維森堡這個位於法德邊境的美麗小城,以絕妙的演出讓當地居民驚訝台灣古典樂實力之堅強,他們出采的演出,也讓記者親眼見證到音樂文化力的巨大。

台絃首場演出結束後的隔天,記者寫完稿後在路邊的小店想吃個飯時,散坐在旁的好幾位當地居民看到記者眼睛為之一亮,還將記者誤認為演出的音樂家,抄起音樂節手冊並翻到介紹台絃的那頁,不斷說起台絃演出帶給他們的感動,更不斷探問台灣是個怎麼樣的國家與地方,在知道台灣於國際常受到中國打壓後,這群熱情的當地人說台灣人應該要自豪自己的土地與文化,「如果不是有好的文化環境,不會有這麼好的樂團」。

更讓人意想不到的是,這群當地人還想幫忙買單,直說「為了這麼好的樂團,為了這美好的國家台灣」,在記者堅持自己並非音樂家的情況下才作罷,但那天所吃到的充滿溫暖以及文化交流滋味的一餐,迄今仍讓人難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