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絃精采演出 征服法國文青

台絃在維森堡音樂節的精采演出,讓許多樂迷對台灣好奇,「是什麼樣的國家可以有一個這麼好的樂團」。(記者楊媛婷攝)

〔記者楊媛婷/維森堡報導〕「台灣絃樂團的演出從A到Z都非常精采!」原來在法國諺語中,「從A到Z」意指從頭到尾,昨晚台絃在維森堡音樂節的演出,讓多位法國當地樂迷對表演感到意猶未盡並讚不絕口,還有人說因為台絃的演出,開始對台灣感到好奇,「沒想到台灣有古典音樂水準如此高的絃樂團」。

在法國時間26日晚上8時,在客座首席寇杜夫帶領下,台絃上半場和兩位來自俄羅斯的新生代鋼琴家尼奇塔.蒙多揚斯(nikita mndoyants)、大提琴家列夫.斯考弗(Lev.Sivkov)演出巴哈《大鍵琴協奏曲》、海頓《D大調大提琴協奏曲》,台絃乾淨又清亮的協奏明顯為獨奏者加分不少;下半場演出則由台絃獨挑大梁,首先演出高難度的蕭士塔高維契的《室內交響曲》,完美演繹蕭士塔高維契音樂中對戰爭殘酷的控訴,但在苦難過後卻又見到一絲光明的溫暖,台絃演出時,所有聽眾屏氣凝神,直到最後一個音符落下時,爆出滿棚的熱烈掌聲。

當地本身就喜愛蕭士塔高維契的樂迷康諾對台絃詮釋的樂風印象深刻,「蕭士塔高維契這首樂曲要詮釋得好已經不容易,沒想到今晚我聽到的是讓人難忘懷的蕭氏曲目」,他進一步指出,過去台灣對他來說只是個符號,「這個樂團勾起我的好奇心,想實際去台灣走一走,是怎麼樣的一個國家才能有一個這麼好的絃樂團!」

下半場另一首高潮則是國人音樂家李哲藝所譜寫的《弦舞》,炫技卻又兼具旋律性的曲風在台絃的演出下,立刻征服全場觀眾,「維森堡其實是個聚集許多文化人的小鎮,一開始我只是對來自台灣的樂團好奇,沒想到這個樂團(台絃)用出色的演出征服了我的心」,當地觀眾普蘭對《弦舞》印象特別深刻,「熱情又有爆發力的樂音,彷彿用耳朵感受到整個樂團藝術之魂的燃燒!」

台絃精湛的演出,讓當地樂迷戀戀不捨,演出結束後,全場數百位樂迷報以15分鐘的熱烈掌聲,為了回報樂迷熱情,台絃所有音樂家更是罕見的謝幕3次,維森堡音樂節藝術總監哈伯特.溫德爾大讚台絃的演出,「在歐洲像台絃這樣能同時具備音樂性,整體性,及爆發力的室內樂團並不多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